党建工作
国家粮食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
“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
2015年07月22日 【字号:

为纪念建党74周年,进一步加强机关廉政文化建设,提高党员廉政意识,7月14日,国家粮食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各基层党委、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及部分党员干部共80余人参观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

大家仔细参观了明代反贪尚廉历史陈列、明代清官廉吏展,了解了明代官吏监督管理制度以及反贪、惩贪、治贪的思想实践和经验教训。大家深深体会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中央的决策深得党心,深得民心。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参观学习活动为契机,做到以史为戒,以正反两方面典型为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牢记自己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始终坚持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切实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廉洁自律、勤政为民,树立起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好环境,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做出贡献。

本次参观既是我局“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我局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意识,全面加强从严治党的具体实践。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