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国家粮食局传达学习中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
研究部署粮食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012年01月13日 【字号:


  1月12日上午,国家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聂振邦同志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贺国强同志的工作报告,研究提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2012年粮食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具体措施。

  会议认为,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胡锦涛同志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总结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新成效和新经验,科学分析了当前的反腐倡廉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对于推动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贺国强同志的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调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面临的新形势和重点任务,全面部署了2012年纪检监察工作。一定要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和贺国强同志的工作报告,深刻学习领会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和总体要求,深刻学习领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新成效和积累的新经验,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学习领会全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会议结合粮食流通工作实际,讨论和研究提出了粮食部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重点做好的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全会的要求自觉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二是加强对国家粮食宏观调控政策等重要政策措施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维护粮食市场和价格的基本稳定,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三是认真开展粮食最低收购价、临时收储等政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大对压级压价等损害群众利益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国家粮食收购政策的贯彻落实,提高服务水平,方便农民售粮,保护种粮农民利益,切实把中央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落到实处。四是加强党风政风建设,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认真解决粮食收购、销售和企业改革等工作中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五是切实加强行风建设,推进粮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六是按照中办、国办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工作,确保广大职工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同时,使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保持清正廉洁。

  国家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正晓、张桂凤、曾丽瑛、吴子丹同志和党组成员、中纪委驻国家粮食局纪检组长赵中权同志出席会议,各司室、直属联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