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国家粮食局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国家机关
第二十八次党的工作会议暨第二十六次纪检工作会议精神
2014年04月04日 【字号:

  4月3日,国家粮食局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大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国家机关第二十八次党的工作会议暨第二十六次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正晓同志作讲话,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长、机关党委书记赵中权同志传达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和会议主要精神,全局19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任正晓同志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李克强总理接见与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国家机关第二十八次党的工作会议暨第二十六次纪检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局党组要原原本本地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落实党建工作制度,切实加大对机关党建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力度,切实负起机关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各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在全局党员中开展的“党的纪律学习教育月”活动,认真学习领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认真抓好党建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

  任正晓同志强调,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一是要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紧密结合起来。要按照工委的部署和局党组印发的《国家粮食局2014年党建工作要点》以及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4年学习计划要求,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专家辅导等形式,抓好党员干部的学习,重点抓好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学习,以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带动全局党员、干部的学习。二是要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落实《国家粮食局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安排各项任务,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要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落实完成全国粮食流通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机关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局党组关于认真贯彻“一大战略”,着力深化“五项改革”,继续实施“两项工程”的工作部署,服务全面深化粮食流通领域改革大局,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增强“首要意识”和“守责意识”,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四是要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紧密结合起来。按照局党组的统一部署,抓好“两方案一计划”整改措施的落实,认真组织好“回头看”,对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

  任正晓同志要求,要进一步落实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制,完善党组书记负总责、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具体抓、机关党委综合协调、司室(单位)行政负责人“一岗双责”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局党组要切实负起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把机关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贯彻在决策上、落实到工作中。局党组定期听取机关党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机关党建工作,为机关党建工作创造条件,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机关党委和人事司要进一步完善机关党建工作考核评价办法,检查评估“三会一课”、领导干部双重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执行情况。各单位党组织要把抓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能成为“两张皮”,防止业务会议代替组织生活,行政班子代替支部班子的问题,切实保证在完成中心任务中切实发挥机关党组织的协助监督作用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