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局关于表彰首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获奖单位和个人的决定
2007年12月24日 【字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粮食局,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华粮物流集团有限公司: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技能人才工作的要求,加强粮食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高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国家粮食局、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于2007年12月7日至9日共同举办了首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各地和有关公司层层选拔的基础上,各省(区、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粮食局、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共31支代表队186名选手参加了大赛。经过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比赛,安徽省粮食局等6支代表队分别获得优秀团体一、二、三等奖,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代表队辛立勇等25名选手分别获得粮油保管员职业个人一、二、三等奖,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队梁维权等25名选手分别获得粮油质量检验员职业个人一、二、三等奖。北京市粮食局等8支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根据《国家粮食局办公室、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举办首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国粮办人〔2007〕148号),粮油保管员、粮油质量检验员两个职业6名个人一等奖获得者将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两个职业24名个人二等奖获得者将由国家粮食局授予“全国粮食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以上荣誉称号、奖章和证书将按规定程序授予。

  希望受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发扬成绩、努力拼搏、锐意进取,继续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新的贡献。希望全国粮食行业广大劳动者以在这次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为榜样,刻苦钻研技术,不断提高技能水平,努力成为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素质劳动者。各地区、有关中央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强人才工作的精神,切实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做好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把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技能竞赛长期坚持下去,积极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实现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附件: 首届全国粮食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获奖名单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