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局组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调研报告
大讨论交流进行转段动员
2008年12月09日 【字号:

  12月5日,国家粮食局召开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参加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调研报告和大讨论交流暨转段动员大会,交流学习实践活动专题调研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成果,小结学习调研阶段工作,对分析检查阶段进行部署,动员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深入扎实开展。

  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聂振邦同志主持,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三协调组副组长刘素利和第16指导检查组副组长吴恒同志出席了会议。

  政策法规司司长颜波、流通与科技发展司副司长张雪、调控司司长卢景波、监督检查司副司长程传秀、流通与科技发展司处长白鸥、培训中心主任何松森、信息中心副主任杨卫路、行业协会秘书长宋丹丕等8位同志分别从不同的层面,交流了各自的调研和学习成果。

  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桂凤同志代表局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对学习调研阶段的工作进行小结,并对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进行动员。张桂凤同志在讲话中认为,国家粮食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在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和第16指导检查组的有力指导下,在局党组高度重视和全局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开局良好、进展顺利,较好地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学习调研任务,达到了预期的阶段性目标,主要做了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二是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学习培训。三是围绕中心工作,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四是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五是组织解放思想大讨论,开展谏言献策活动。六是加强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活动氛围。在活动中,体现出四个明显特点:一是局领导高度重视。二是联系实际紧密。三是活动形式多样。四是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做到了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张桂凤同志对如何做好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分析检查阶段是整个学习实践活动承前启后的关键阶段,既涉及领导班子集体又涉及领导干部个人,既要分析现在又要评价过去,既要总结经验又要吸取教训,既是对学习调研阶段工作成果的检验又是搞好后一阶段工作的基础,分析检查的情况决定着整个学习实践活动的深度和广度,政治性、政策性比较强,影响着整个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因此,要求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主要领导同志要切实负起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二要坚持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做好表率。三要突出实践特色,确保分析检查取得实效。四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业务工作和学习实践活动两促进两不误。

  最后聂振邦同志强调,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二阶段的工作非常重要,任务非常艰巨。全局同志一定要继续努力,再接再厉,按照中央领导小组的要求和局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在中央指导检查组的指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分析检查阶段的各项任务,继续保持学习实践活动良好发展的势头,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健康地向前发展,务必取得圆满成效。要坚定不移地把科学习发展观贯彻落实到粮食流通工作的各个方面,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