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局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召开
部分省区玉米购销工作座谈会
2009年12月03日 【字号:

  2009年12月1日,国家粮食局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召开部分省(区)玉米购销工作座谈会。曾丽瑛副局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布小林到会致辞,并介绍了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和粮食工作有关情况。河北、内蒙古、吉林、黑龙江、江苏、安徽、福建、山东、河南、湖南、广东、四川等12个省(区)粮食局负责同志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农发行、中储粮总公司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今年秋粮收购政策,分析了今年玉米生产、购销形势和价格走势,对如何做好玉米及秋粮收购工作进行了研究和讨论。会议认为,在国家各项强农惠农政策的有力推动下,今年我国玉米播种面积增加,有望继续获得好收成。当前玉米市场价格总体高于上年同期水平并保持基本稳定。预计玉米大量上市后,东北地区启动临时收储的可能性较大。

  会议对今年玉米及秋粮收购工作做出具体部署: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玉米及秋粮收购工作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并统筹安排好

收购工作。二是要认真落实好当前各项粮食收购政策措施,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三是要引导和鼓励各类企业积极入市收购,搞活粮食流通。四是要提前做好收购工作的各项准备,确保收购工作顺利进行。五是要积极引导南方企业到东北地区采购玉米,加强产销合作。六是要继续做好地方粮食储备充实工作,夯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物质基础。七是加强对粮食收购和有关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市场秩序。

  会后,曾丽瑛副局长赴中储粮呼和浩特直属库和新城国家粮食储备库进行了调研。内蒙古自治区粮食局局长卫庆国、中储粮内蒙古分公司总经理郭清利和局调控司负责同志一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