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晓局长与金阳县委书记毛正文研究对口扶贫工作
2015年11月18日 【字号:

11月17日上午,国家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正晓会见了对口扶贫点四川省金阳县县委书记、县长毛正文一行,就总结和深化对口扶贫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景波一同参加了会见座谈。

任正晓与毛正文一同回顾总结了17年来国家粮食局在金阳县开展对口扶贫的工作情况和经验,并交流讨论了“十三五”时期金阳县扶贫开发、精准脱贫的规划设想和工作举措。任正晓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把扶贫开发提升到“小康不小康,关键在老乡”的战略高度,提出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战略思想,强调扶贫开发“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之举在精准”,近期还将召开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进行全面部署。希望金阳县委、县政府紧紧抓住“十三五”扶贫攻坚的重大机遇,在这些年取得显著工作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团结带领全县人民不畏艰苦,奋力拼搏,使金阳县早日摘掉贫困帽,让20万金阳各族人民早日走上幸福富裕的康庄大道。任正晓表示,今年国务院扶贫办从国家扶贫开发大局和对口双方实际情况考虑,决定国家粮食局不再直接对口金阳县,但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心系金阳、关注金阳、服务金阳,切实维护和保障金阳父老乡亲的粮食安全,继续支持金阳县打好打胜精准脱贫的攻坚战,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金阳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和国家粮食局办公室、调控司、规划财务司、直属机关党委负责同志一起参加了座谈讨论。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