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培训班在内蒙古通辽举办
2015年12月09日 【字号:

为指导各地做好当前粮食行业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安全生产工作,打好安全储粮的攻坚战和持久战,12月3日~4日,国家粮食局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举办了2015年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总结了2015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提出了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意见。培训课程更加注重针对性,围绕今年安全生产督查中发现的典型问题精准授课,请有关专家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作业安全、码垛安全、药剂安全等方面的常见隐患、正确做法及应对措施,并创新了培训方法,突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组织学员到企业现场观摩答疑,增强了互动性,提高了培训效果,培养了一批师资。

来自各省(区、市)粮食局和中储粮总公司、中粮集团、中纺集团、中航国际有关部门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人员约120人参加了培训。参训人员表示,本次培训选题准确、内容实用,对做好当前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回去后将根据工作安排和培训内容,结合本地区(单位)实际,组织开展分级培训,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知识水平,有效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