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标准化组织谷物与豆类分委员会
第39次会议在浙江杭州召开
2017年10月26日 【字号:

10月19日至20日,由局标准质量中心主办的国际标准化组织食品技术委员会谷物与豆类分委员会(ISO/TC34/SC4)第39次会议在浙江省杭州市顺利召开,来自阿尔及利亚、加拿大、埃塞俄比亚、法国、德国、意大利、中国等7个国家和国际谷物与饲料贸易协会的共39位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分委员会主席、河南工业大学卞科校长主持。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秘书处工作报告,听取了大米直链淀粉、颜色评价、豆类、玉米、真菌毒素等五个工作组关于项目进展和新工作提案的报告,讨论研究了稻米规格等11项国际标准项目的关键技术问题,决定启动高粱中单宁的测定等11项国际标准的修订工作。会议决定成立谷物水分测定工作组,由法国担任工作组召集国。我国专家提出了大豆规格、谷物中多种真菌毒素的测定、谷物中镉含量的测定、水浸悬浮法测定玉米水分、转基因粮食检测扦样方案等5项新工作提案计划,获得与会代表高度认可和支持,为下一步推动我国优势特色技术标准成为国际标准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议共形成36项决议,明确了国际谷物与豆类标准制修订重点工作,并决定第40次会议于2019年5月在德国召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