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引领粮食产业经济发展
——中国粮油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九届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
2018年10月22日 【字号:

10月16日,2018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分会场——中国粮油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九届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丽瑛出席大会开幕式并作讲话,中国粮油学会理事长张桂凤主持会议,中国粮油学会名誉理事长朱长国及学会全国会员代表近500人参加了会议。

曾丽瑛指出,中国粮油学会第七届理事会五年来发挥行业科技社团特有优势,团结广大会员,认真落实局党组科技兴粮、人才兴粮决策部署,不断提高行业科技创新水平,科技奖励、科技评价、成果推广、科学普及等重点工作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中国粮油学会新一届理事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当好桥梁纽带,突出工作重点、发挥更大作用,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质量,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瞄准新方向、踏上新征程,为新时代粮油科技健康发展,全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端牢中国人自己的饭碗作出更大贡献。

大会选举产生了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和第一届监事会。张桂凤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新一届理事会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任重道远,创新求实、改革发展三项工作原则,进一步凝心聚力,继承发展,开拓进取,创新实干,做好学会各项工作,不辜负上级领导和会员们的殷切期望。

会员代表大会及理事会闭幕后,召开了第九届学术年会,特邀中国工程院陈君石院士、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陈锐副院长、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何毅总工程师、科技部农村中心贾敬敦主任及同济大学程国强教授,分别围绕粮食产业经济发展、食品安全、科技社团改革、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作了报告。10月17日,组织分会场专题论坛,邀请相关学科前沿领域的专家、学者共60人作了学术报告,学术年会共征集论文101篇。会议期间进行了粮油科技成果展、粮油新技术新产品展、粮油科研团队展和图书展等4个展览,展示了粮油行业最新的发展成就和科研成果。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大会开幕式上颁发了“中国粮油学会终身成就奖”“中国粮油学会第一届青年科技奖”“2017年度中国粮油学会科学技术奖”等7个奖项。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