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粮食工程”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建设经验现场会在湖北召开
2019年11月13日 【字号:

11月7日至8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优质粮食工程”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建设经验现场会。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经验、培树典型、学习推广,分析研判建设和运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研究提出应对措施和解决方案。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司室负责同志分别就下一步粮食质检体系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各地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质粮食工程的重要部署,切实提高站位、把握形势,深刻认识加强粮食质检体系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持续发力,加快建设步伐。要进一步选树培育典型,发挥示范带头引领作用;要建用并重,充分发挥质检体系功能作用;要多措并举,抓好检验机构运行管理保障;要提前规划“十四五”体系建设思路和重点,为推动下一步建设做好准备。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湖北国家粮食质量监测中心。吉林、黑龙江、重庆、青岛、开封、文山、贵阳等省市相关单位做了典型经验发言,湖北国家粮食质量监测中心及湖北省部分市、县级检验机构作了经验介绍。

部分省份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相关处室、粮食质量监测中心负责同志,有关高校、央企相关负责同志,典型经验单位代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司局同志近140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