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召开“十四五”规划系列课题研究成果交流会
2020年05月11日 【字号:

2020年4月24日、5月8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北京组织召开“十四五”规划系列课题研究成果交流会。来自清华大学、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中国地质科学院、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7个课题承担单位,分别围绕“十四五”时期粮食和物资储备总体发展思路、粮食物流通道布局优化、统一的储备体系、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性矿产储备等课题,汇报了研究成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彦出席会议并进行总结点评,督查专员宋红旭出席会议。

梁彦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做好规划编制工作,要深入分析国内外形势变化和面临的风险挑战,特别是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暴露出在粮食安全、资源安全、能源安全方面的短板弱项。要充分借智借力,扎实做好规划编制的基础性工作。一是,要在“谋”字上下功夫,谋细总体安排,谋深前期研究,谋实规划支撑,谋好发展全局;二是,要在“大”字上做文章,加强重大趋势研判,强化重大工程支撑,做好重大布局规划,保障重大任务落实;三是,要在“新”字上求突破,按照新时代对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发展的要求,深入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发展理念,适应大储备发展格局,体现新时代要求。

梁彦要求,要充分利用课题研究成果,重点突出安全和应急保障要求、高质量发展主题、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统一储备体系建设、重大标志性工程、粮食产业强国建设、补短板提效能、完善制度政策等方面,编制高质量“十四五”规划。

相关司局单位负责同志、规划编制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