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垂管系统储备仓库安全治理提升三年行动
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2021年10月13日 【字号:

10月13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垂管系统储备仓库安全治理提升三年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韩正副总理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调研座谈时重要讲话精神,对垂管系统储备仓库安全治理提升三年行动作出部署。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骞出席会议并讲话,督查专员李成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储备仓库安全治理提升三年行动,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现实要求,是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风险的具体行动。要自觉对标看齐,深刻认识开展储备仓库安全治理提升三年行动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稳责任,着力强化安全治理提升三年行动各级责任担当。要落实领导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发扬务实作风。要夯实主体责任,织密安全责任网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落实落细各项制度。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切实担当“一岗双责”,持续推动安全治理提升三年行动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整体协调推动,扎实推进安全治理提升三年行动走深走实。要广泛动员部署、全员积极参与、坚持试点先行、有效防控隐患、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安全治理提升三年行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司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各垂管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