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系统预算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2022年05月12日 【字号:

5月10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系统预算管理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局党组对做好预算管理工作的指示要求,总结近年来全系统预算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问题,明确下一步重点任务,加快推进系统上下预算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在国家局党组正确领导下,系统上下齐心协力,艰苦奋斗,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有力保障了全局重点任务、重大改革、重要政策所需经费;抓好顶层设计加强制度建设,科学编制预算,平衡规范执行,强化绩效评价,预算管理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和新成效。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切实做好预算管理各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科学制定预算执行计划,认真抓好实施;加强预算管理通报,严格落实执行与压减挂钩工作机制;从严从实抓好预算绩效评价;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守各项财经纪律。并要求,要扎实做好预算管理一体化实施工作,进一步担负起主体责任,积极借鉴典型经验和做法,加快各项工作进度,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

会上,部分司局单位、垂直管理局作了交流发言。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司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及有关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垂直管理局负责同志及财务处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