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粮食局提出明年工作思路
2007年12月03日 【字号:

      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重庆市粮食局提出2008年工作思路。    

      深化两项改革:一是深化国有粮食企业改革,组建重庆粮食集团。各区县国有粮食企业以资产无偿划转方式,成建制整合到重庆粮食集团。通过整合,使重庆粮食集团发展成为长江中上游最大的产业化龙头企业。二是深化储备粮食管理体制改革。分离储备和经营业务,成立储备粮管理公司,作为重庆粮食集团的子企业,建立储备粮垂直管理的产权体系。    

      狠抓三个发展:一是狠抓以优质粮油基地建设为重点的粮食产业化发展。抓好水稻、红粮和油菜籽等优质粮油基地建设,扩大订单粮油种植面积,提高订单粮油履约率。二是狠抓粮油工业发展。大力发展粮油精深加工,提高加工工艺和产品档次;推进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抓好生物柴油等一批科技含量高、附加值大的项目和产品开发;拓宽经营门路,发展种养殖业、旅游、餐饮等非粮产业。三是狠抓现代粮食流通网络发展。加快“百市千店”建设,逐步建成100家“放心粮油”超市和1000家“放心粮油”便民店。    

      突出五大重点。一是突出资本运作,搭建融资平台。二是突出市场拓展,抓好国际贸易。三是突出品牌建设,集聚市场效应。四是突出经营管理,实现扭亏增盈。五是突出物流建设,增强发展后劲。    

      实现一个保障。通过加强粮食宏观调控和粮食市场监管,实现保障全市粮食供给安全的目标。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