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粮食局举办全省粮食流通统计培训班
2011年12月28日 【字号:

  近日,江西省粮食局在九江举办全省粮食流通统计培训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福元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培训班就统计年报、社会粮油平衡调查、粮食应急工作及粮食经营企业基本情况网上直报系统软件培训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部署统计年报工作。各市县(区)统计人员共130余人参加培训。

  刘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随着粮食购销市场全面放开,粮食部门职能也发生根本性改变。统计工作得到各级领导的重视,统计对象的覆盖面不断扩大,统计工作的社会认同度和权威性也不断增强,为国家制定各项粮食政策和粮食宏观调控措施提供科学依据,面对新形势发展,各级粮食部门统计人员必须切实履行统计职能,不断完善统计方法和手段,认真做好统计工作。要增强服务意识,广泛宣传国家粮食政策,进一步对全社会的粮食企业和个体粮食经营户做更多、更细的工作,向社会公众和粮食企业提供更多有价值的市场信息;要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做好报表审核、汇总、分析、上报等工作,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确保数据的客观真实性、基础性和时效性。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要加强对统计工作的领导,高度重视粮食统计工作,要加强统计队伍建设,为统计人员完成任务提供条件,保证粮食统计工作的顺利开展。

  最后,刘副局长勉励参训学员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加强交流,努力掌握统计理论和方法,并把培训成果应用到实际工作当中。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