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粮食流通统计培训班在呼和浩特举办
2017年12月18日 【字号:

12月13日—14日,全区粮食流通统计培训班在呼和浩特举办,主要内容是讲解统计业务知识,2017年度统计年报的填报要求和审核要点,部署下一步统计工作。参加统计培训的有盟市粮食局业务科长,相关统计员和部分粮食经纪人共计101人。自治区粮食局相关处室统计员参加了培训。

这次统计培训班,没有邀请老师讲课,全部由自治区粮食局统计员自己讲,针对性、时效性更强,更好的锻炼统计队伍。采取统计专题讲座、粮食经纪人座谈、答疑解惑和考试的形式,便于统计员更好的理解和掌握。就相关统计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粮食流通统计考核作了重点强调和说明。

赵国忠副局长强调,要充分认识到粮食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必须把统计工作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

粮食统计人员要充分认识宏观调控的新形势,增强做好粮油统计工作的信心。粮油统计工作是进行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管理的重要依据,做好粮油统计工作是科学研判粮食形势的基础和前提。统计人员要加强对粮食宏观调控形势的认识,加强对统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统计工作是越来越重要,统计工作一定会大有可为。

严格按照统计工作新要求,扎实做好各项粮油统计工作。近年来,统计工作理念、统计指标和数量关系,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和转变。顺应这种改变努力实现三个方面的转变:从简单统计向统计分析转变、从具体统计工作向统计督查转变、从管理型统计向服务型统计转变。做到数据报送及时准确、内容全面、分析客观积极探索适应统计要求的新机制,推进统计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粮食局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