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
2020年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安全生产培训
2020年12月22日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夯实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基础,根据《2020年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安全工作要点》和《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12月14日,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市应急指挥大厅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宝瑛出席并讲话。

会议通报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邀请天津市安全生产专家、粉尘防爆专家开展专题培训,通过讲解分析真实案例,普及仓储行业消防安全知识,并详细解读《仓储物流企业(场所)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坚持把隐患当事故对待,坚决贯彻“铁面、铁规、铁腕、铁心”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开展。

会议要求,持续做好“两个安全”工作,一要高度重视,消除思想隐患,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要认清当前形势,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三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和“六个必”要求,全面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各区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及购销公司、天津利达粮油有限公司、中粮利金(天津)粮油股份有限公司、市救灾物资储备站、市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同志30余人参加现场培训,各储备粮油承储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干部职工260余人以粮库智能化系统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培训。

来源:天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