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深学党的二十大 凝心聚力抓落实”专题会
2022年12月02日 【字号:

11月24日至25日,贵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深学党的二十大 凝心聚力抓落实”专题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谋划2023年目标任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及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及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体会、讲认识、说感悟,结合2022年任务,就开展好2023年工作,谈思路、话举措、谋发展,各分管负责同志就抓好分管联系领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必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从战略全局高度深刻认识保障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稳重大政治责任,持续增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为推动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围绕政治引领,切实加强党对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围绕总体要求,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外树形象重服务、内强素质促团结,以自身能力的提升,促进作风的转变,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切实保障省内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要围绕重点工作,按照大会报告关于“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确保粮食、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的重要部署,把精神领会好、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围绕主责主业,统筹谋划好维护全省粮食安全的各项工作,提升粮食人才队伍素质,实施科学精准的监督考核,推动粮食购销信息化建设,服从服务于工作大局。要围绕党风廉政,持续正风肃纪,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明确,一是要强学习、谋发展、抓落实。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始终牢牢把住粮食安全的主动权。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进一步增强储备能力,强化储备监管,提升粮食集约化、规模化程度。二是要抓产业、争项目、重协调。实施规划引领、项目带动,拓宽融资渠道,深入推进“十四五”粮食和物资储备体系规划和保障省内粮食安全“1+7”行动方案,围绕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1.8.8”重点项目,做到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建设一批,推动产业发展。三是要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积极推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支持贵州粮食和物资储备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举措落地落实,统筹推进粮食和物资储备重大改革,着力建立健全管理体制和监管机制,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四是要强党建、抓管理、守底线。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五是要提信心、强能力、防风险。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立足本职担当作为,提升破解难题、抓落实的能力,全力防范化解风险,彻底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提高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

来源:贵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