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上海市粮食质量管理人员秋粮收购专项培训圆满完成
2022年12月15日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秋粮收购工作,提高全市粮食系统质量监管人员业务水平,持续强化全市粮食质量安全检测监测体系,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办、上海国家粮食质量监测中心承办的2022年上海市粮食质量管理人员秋粮收购专项培训圆满完成。

本次培训分为线上理论培训和线下质量检测眼光比对实操两部分。9月29日,邀请市市场监管局计量处和反垄断办公室的专家面向全市质量监管人员进行了在线培训;10月14日至11月18日,分6场举行线下质量检测眼光比对实操培训。上海市粮食储运有限公司、光明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及青浦、松江、奉贤、浦东、嘉定、崇明、闵行七个郊区共计70人参加培训。

本次线下质量检测眼光比对实操培训根据不同种类政策性粮食性质定制课程内容,采取“动静结合”方式“手把手”规范粮食检测标准手势和眼光,将各环节检测注意事项融合到现场操作演示中,将答疑解惑融合到实物样品眼光比对中,将规范要求带入每一份发放的样品中,有效增强参培人员参与感和体验性。现场培训交流深化参培人员对粮食质量检测基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统一检化验人员粮食质量检测眼光,了解各郊区今年秋粮质量情况,为顺利做好秋粮收购工作,把好粮食收购质量检验关口,保障政策性粮食质量安全打下了基础。

来源: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