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2022年度全区粮食流通统计培训班
2022年12月22日 【字号:

12月13日至16日,广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柳州举办2022年度全区粮食流通统计培训班。

培训班强调,粮食统计工作是粮食宏观调控的基础,要深刻认识粮食流通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夯实统计工作基础,加强统筹协调,高质量完成年报报送工作。

培训班学习了《粮食流通行政执法办法》,结合新修订的《粮食流通统计调查制度》开展相关业务培训,详细讲解了粮食购销存、产业经济、仓储设施、基础建设投资、行业机构人员和科技统计等年报工作要求和审核要点、粮食收购进度统计社会粮油供需平衡调查工作以及国家粮油统计信息系统软件操作应用等内容。

培训班分两期举办。各设区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统计牵头单位负责同志及各类统计员、自治区粮食和储备局直属各单位及储备粮集团公司有关统计员参加培训。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