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甘肃省粮食流通统计暨粮食应急工作视频培训会议召开
2022年12月27日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执行《国家粮食流通统计调查制度》《甘肃省粮食流通统计调查制度》,切实提升全省粮食流通统计和应急工作水平,12月23日,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了2022年度全省粮食流通统计暨粮食应急工作视频培训会议。

本次培训结合《甘肃省粮食流通统计调查制度》,采取课件讲解、统计直报软件操作演示等形式,全面讲解了粮食流通统计相关业务知识、粮油价格监测要点及《甘肃省粮食应急预案》等内容,对粮食流转、粮食产业经济、粮油仓储设施、粮油科技等统计年报填报审核要点及注意事项分别作了专题讲解,并对2022年粮食流通统计年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贯彻执行相关文件要求,加强对辖区企业上报数据审核把关,高标准做好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做到应统尽统。要认真解决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履行统计职责。要强化对粮食应急管理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加强应急体系建设,提升应急管理能力。要认真做好2022年度粮食流通统计年报工作,高质量完成本年度各项统计工作任务,更好服务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视频培训在省粮食和储备局设主会场,各市(州)、甘肃矿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局各直属库站、省东风粮食局设分会场。各市(州)、县(市、区)粮食和储备行政管理部门、省局各直属单位统计及应急业务科室负责人和统计业务人员约240余人参加培训。

来源: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