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局2023年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
2023年01月19日 【字号:

1月17日,辽宁局2023年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2022年辽宁局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2023年重点任务。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2022年,辽宁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时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坚强领导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任务扎实推进,取得较好效果。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局广大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切实增强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能力。要强化监管、提升能力,守住管好“天下粮仓”,完善方案设计,扎实做好中储粮年度考核工作。持续巩固放大专项整治成效,落实法律制度,持续强化执法监管,严肃查处涉粮涉储违法违规案件。强化技术支撑,大力推进粮食监管信息化。加强协调联动,提高粮食在地监管效能和监管水平。要凝神聚力、抢抓机遇,主动而为增强储备实力。加强对基层仓库的检查督导,认真落实储备任务。着眼未来发展,加强项目建设和储备能力建设。加强日常管理,落实应急保障工作任务。主动统筹协调,做好能源监管工作。要强化基础、守牢底线,高标准推进事业改革发展。要落实责任,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强化财务资产管理,提升机关工作质量和效率。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高站位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持续强化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以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效推进重点工作落实。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发展,强化组织工作效能,全面提升干部素质能力。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积极推进作风转变,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不断开创辽宁局工作新局面。

局分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全体公务员、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辽宁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