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春节前粮油保供稳市专项检查
2023年01月20日 【字号:

1月16日,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对云南粮食产业集团、云南省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开展春节前粮油保供稳市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东郊黄龙山云南昆明国家粮食储备储备中转库、云南国储米业以及经开区王家营云南省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对省级储备粮及云南省级、昆明市级成品粮储备和粮油生产车间进行检查。在成品粮仓库,品种丰富、数量众多的米、面、油整齐地码放在内;在粮油生产车间,工人正在对食用植物油进行分装;在原粮仓库内的省级储备粮库存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检查组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开展了座谈交流。

检查组强调,云粮集团和省储公司作为省属国有粮食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以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精神,切实提高对粮食安全“国之大者”的认识,认真落实“三稳”要求,承担好政治责任。要加强市场监测和粮油调度,通过储备粮轮换增加市场粮源供给,确保粮油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保障特殊困难群体粮油供应,承担好社会责任。要加强应急值守,引导群众消费,确保全省人民渡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

来源: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