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局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2023年01月28日 【字号:

1月18日,江苏局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成效,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工作报告精神落实到江苏局各项工作全方面各环节,敢为善为、奋发有为,不断夯实江苏辖区粮储事业高质量发展基础。

会议指出,2022年,江苏局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在国家局党组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基本实现“一年抓组建定规范,两年抓履职促发展,三年抓提升出亮点”发展目标,改革发展事业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紧紧围绕国家能源储备基地、监管模式创新高地、军民融合发展实践阵地“三大特色”,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大力推进“先行区、示范区、试验区”建设,团结奋进着力夯实江苏辖区粮储事业高质量发展基础。一是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政治机关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二是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在日常监管、信息化监管、信用监管、惩戒震慑上下功夫,持续保持“强监管”的高压态势;三是统筹推动项目建设,积极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不断夯实江苏辖区重要能源资源安全基础;四是狠抓事前预防,积极构建新安全格局,健全安全生产体系,加快隐患整改,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五是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以身作则抓班子带队伍,深入抓好干部“育选管用”,持续推动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为推进“三区”建设提供有力人才保障;六是强化勇于自我革命的意识和气魄,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积极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七是坚持躬身力行、笃行不怠,着力锻造担当务实优良作风,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不断提高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能力。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江苏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