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
暨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推进会召开
2023年02月02日 【字号:

1月31日,2023年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暨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推进会在广州召开。

会议认为,2022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各类政策措施落地生效,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会议要求,2023年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稳保障区域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为推动广东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作出示范提供坚强的物质保障。会议强调,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深刻领会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落细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重点任务。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粮食和储备局领导班子成员,省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组各成员单位联络员,省粮食和储备局各处室、省粮储保障中心相关同志及粤储粮集团公司有关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发展改革(粮食和储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粮食和储备工作的委(局)领导,各市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组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市发展改革(粮食和储备)部门各科(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市粮食公司(集团)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