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2021年粮油产销政策出台,让种粮农民吃上“定心丸”
2020年12月06日 【字号:

日前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林业局等5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切实抓好2021年粮油生产保供工作的通知》,提出2021年粮油生产目标任务,确定了明年粮油产销政策,让种粮农民吃上“定心丸”。

通知提出,2021年,浙江将落实300亿斤粮食生产能力,确保粮食播种面积1500万亩、总产量120亿斤,口粮(稻麦)自给率50%以上,储备114亿斤粮食、5万吨食用油。

通知明确了生产扶持政策、粮食收购和订单奖励政策。浙江省财政将对全年稻麦复种、油菜种植50亩以上的规模主体,按实际种植面积给予每亩120元的直接补贴;省内早稻将实行订单全覆盖,全省统一早稻订单奖励,每百斤奖励30元;省级小麦订单每百斤奖励30元,每亩不超过150元;省级晚稻订单每百斤奖励20元,每亩不超过180元,市、县(市、区)订单奖励标准原则上不低于上年水平。

此外,浙江将强化金融保险支持。继续实施稻麦、油菜种植和杂交水稻制种政策性农业保险政策,由各级财政按现行标准给予保费补贴,推进稻麦、油菜完全成本保险和收入保险试点。

来源:新华社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