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李晓超带队赴浙江省开展2020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部门抽查工作
2021年06月10日 【字号:

按照国家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组的统一部署,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超带领联合抽查组,于5月31日赴浙江省对2020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考核抽查。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会见了抽查组全体成员,介绍了浙江省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情况,副省长刘小涛主持见面会并汇报了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主要工作以及下步工作措施。

李晓超充分肯定了浙江省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成效,对2020年度考核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首次提出粮食安全要实行党政同责,将粮食安全责任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粮食安全形势的准确判断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崇高情怀。为解决影响粮食安全的深层次问题,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必须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引领和导向作用。

李晓超强调,要通过考核,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实施,提升粮食收储调控能力,提高应急保障水平,推进节粮减损和倡导文明健康消费,加快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筑牢国家粮食安全根基。要坚持科学的考核方法,遵循规定程序,严肃抽查纪律,实事求是,严谨细致,做到全面、准确、客观、公正。

随后,抽查组认真查阅文件资料、复核有关情况,深入嘉兴市及秀洲区、海宁市开展实地抽查。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