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丛亮赴中粮集团调研座谈
2022年08月26日 【字号:

8月2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丛亮赴中粮集团调研,与中粮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吕军就共同做好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工作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吕军介绍了中粮集团基本情况,近年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安排。

丛亮指出,中粮集团作为与新中国同龄的中央直属大型国有企业,坚守“忠于国计,良于民生”的使命定位,着力打造粮食产业链,推动采购、储存、加工、运输和贸易一体化,持续增强综合实力,充分发挥龙头作用,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服务人民美好生活作出了积极贡献。

丛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解决好十四亿人的吃饭问题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确立了新粮食安全观,明确了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世情国情粮情,高瞻远瞩、审时度势,就端牢“中国饭碗”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希望中粮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主责主业,持续做强做优做大,巩固深化专项整治成效,完善仓储设施布局,加快打造一流国际大粮商,在更高层次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将与涉粮央企一道,协同发力,凝聚合力,共同承担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中粮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