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对做好2023年“两节”“两会”期间
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2022年12月31日 【字号:

为确保2023年元旦、春节、“两会”等重大节日和重要时段粮油市场平稳运行,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印发通知,对做好“两节”“两会”期间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部署要求,把粮油市场保供稳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中之重,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粮油供给、市场不出问题。要统筹做好粮源调度、加工、储运、配送等重点环节工作,确保粮油市场供应充足。要健全完善长期稳定的粮食产销合作机制,促进粮食高效流通。要精心组织秋粮市场化收购和政策性收购,牢牢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要强化应急保障,不断提升粮油应急供应能力。要加强粮食市场形势监测分析和信息发布,稳定市场预期。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