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
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风险防范视频会议
2023年10月10日 【字号:

2023年10月9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风险防范视频会议。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国务院安委会有关部署安排,分析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小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督查专员李成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按照局党组有关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实际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强化安全监管,严密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迅速开展一次以有限空间作业为重点的特殊作业、危险作业专项排查治理。要强化粮食收购期间作业安全管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做好安全生产动态管控,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并强调,要坚决扛稳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以推动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为抓手,以完善并有效落实“双重预防”机制为手段,以依法强化安全生产追责问责为措施,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

会上,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作了交流发言。

中央有关企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司局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局),各垂直管理局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