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资储备司召开工作务虚会
2021年03月31日 【字号: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十四五”时期战略物资储备发展,近日物资储备司召开务虚会,全体干部围绕落实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视频会议部署的重点任务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认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充分认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落实局党组部署、完成好局重点工作的前提和关键。在学习方法方式上,要多听、多看、多想,多参考借鉴其他先进单位的工作方法,多了解掌握其他国家战略物资储备管理理念和做法,通过对比研究,开拓物资储备工作思路。要充分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用,丰富学习形式。

大家表示,要立足职能、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研判“十四五”时期国际国内资源安全保障形势,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积极发挥“外脑”作用,聚焦核心职能,开展重大问题研究,为储备工作提供支撑。同时,要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夯实工作基础;常到基层调研,提高研究分析能力;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办文质量水平;加强档案管理工作,以档案标准化促进全司工作规范化。

务虚会上,大家联系实际、敞开思路,在前期自学思考基础上,通过互相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对国家储备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了做好储备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理清了工作思路,达到了很好效果。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