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2月22日 【字号:

12月14日,贵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集中学习与交流发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了研讨交流发言。

会前,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学习研讨主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等内容。大家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大家纷纷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面临的机遇挑战作出了深刻判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蕴含着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战略思想。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的部署要求,切实扛起粮食安全重任,增强应对风险挑战的底气。

会议要求,全局全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以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为目的,坚持“第一议题”抓学习、“第一遵循”抓贯彻、“第一政治要件”抓落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字为先、“干”字当头,在学习上要进一步加强、思考上进一步深化、工作上进一步推进、谋划上进一步超前、作风上进一步转变、底线上进一步守牢,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文件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决管好守住“贵州粮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落地落实。

局机关正副处长、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贵州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